此叶

【emmm】就一点点吐槽

占tag抱歉


在首页刷出这个,我个人还是满尴尬的。

怎么说呢,我觉得同人和这一场棋的严肃性并不冲突,该严肃的时候我们当然还是严肃。没有人会去否定这场棋的伟大,它所代表的含义,那些人类终将要面临的一切那些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

你不能说我用一种不那么正剧的表达方式来描述自己对这场棋对这两位之间关系的看法就是对这一场对弈的不尊重。

不是只有赞歌才能被称为歌颂。

至少,我所见过的大部分同担,都是抱着尊重与热爱的。

但是,圈正主这个行为绝对是很冒犯很失礼的。不打扰正主,这是我们不可逾越的底线。

关于由此而衍生的问题,真要讲起了那就没完没了了,反正圈地自萌就好。


还有就是,16年因为柯洁的一句话而入坑的我,虽然对于这个圈子屁点贡献也没有还整天四处爬墙,可是吧,看到某些话,还是有点不爽的 (←这个人超级小心眼)


评论(13)

热度(52)